我婆婆封建迷信,经常求神拜佛。
有一次,我奶奶找人给我算命。结果那人说我命不好,她居然信以为真,整天闷闷不乐,还经常和她的“道友”窃窃私语商量对策。
几天后,她说要带我去天鹅湖玩。我高兴极了,立即收拾行李准备离开。但我到了天鹅湖半山腰才知道。其实她想带我去拜佛。因为天鹅湖的山顶是一座名为南天门的寺庙,而从天鹅湖到南天门,全是陡峭蜿蜒的山路,所以只能步行上山。看到岳母如此忠诚,我别无选择,只能跟着她走山路。一路上地势险要,到处都是悬崖峭壁。往上走,似乎比上天还难。我还没爬到一半就上气不接下气了,但我婆婆仍然兴致勃勃地走着,好像一点也不累。我们的汗水就这样滴落,不仅不知不觉,我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。可就在这个时候,意外发生了。因为婆婆的脚突然没站稳,重重地摔了一跤,我赶紧上去扶她,但婆婆太重了,我拉不起来。我坐在地上苦苦哀求:“奶奶,我们回家吧!”“婆婆一句话没说。过了一会儿,婆婆慢慢坐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尘。然后她慢慢站起来走了几步,假装轻松地说:“孙子,我没事。“突然,我婆婆皱起了眉头,卷起了裤子。我看到鲜红色的血从她的膝盖渗出。我惊呆了,吓了半天,婆婆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。之后,我咬紧牙关,忍着疼痛继续带我前进。我紧随其后去扶她,以免她再次摔倒。看着眼前的婆婆,此时此刻,心中的敬佩由自然而自然地升起。终于,老天不负有心人,几个小时后,我们来到了小庙。此时,我已经精疲力尽了,但我的婆婆仍然认真地拜佛。她神情肃穆,缓缓闭上双眼,用布满老茧的手拨弄着香纸,轻声道:“菩萨,您一定要保佑我可爱的孙子!”“听了这句肺腑之言,我深深理解了岳母让我平安的良苦用心。
唠叨的婆婆
我婆婆还在唠叨,她的嘴像个话匣子,总是有说不完的话。通常,即使我犯了一点小错误,她也会大吵大闹,说很长时间。如果这是一个大错误,更不用说需要多长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