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,我因为粗心数学考了97分。原来97分还不错,只是婆婆小题大做,训了我二十分钟。此外,那些话她说了很久。渐渐地,我听腻了,于是反驳了几句,却不小心被她听到了。结果,她给我讲了很多道。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婆婆已经渴了,就让我走了。我高兴地打开电视。结果,我发明了漫画。突然,我心想:“唉,都是唠叨惹的祸。”
因为我每天总爱犯一些小错误,经常被婆婆骂。渐渐地,“恐惧”的唠叨声开始在我脑海中回荡。而且因为经常听婆婆唠叨,我渐渐开始习惯这种唠叨,也发明了唠叨给我带来的好处。
一次考试,我做完了题,只想休息一下,但突然,唠叨又开始在我脑海中回荡。于是,我盯着试卷复习。不一会儿,我发明了“渔网”,并立即纠正了错题。结果,我在考试中得了一百分。当时,我默默地叹了口气:“今天是多亏了唠叨的话。”
单纯的婆婆
平时婆婆不爱打扮,穿着破旧,发型也不太时尚,连一两件像样的首饰都没有。所以,我总是建议她多注意打扮,即使她不在乎自己的脸,她说在这上面花钱是浪费。
有一次,我婆婆让我跟她学舞剑。我觉得这把剑让我看起来像一道彩虹,所以我答应了她,让她为我表演两个魔术。但是,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,我看到我的婆婆使它变得柔软,好像她在跳秧歌。这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武侠电影大相径庭。当时我嗤之以鼻,觉得我婆婆很古板。于是我失去了兴趣,每天只是支支吾吾。
一个月后,我慢慢发现婆婆的身材有所改善,类风湿关节炎也有所好转。我问婆婆有没有什么秘方。婆婆说:“别看舞剑跳秧歌。他们看起来都很老气,但只要坚持下去,就能锻炼身体。看着我。我以前体弱多病,但现在我的身体比你父亲好。而我让你练习,也是为了增强你的体质。看看你,你通常走几步就累了。这都是因为你身体不好。”婆婆接着说;“平时,我们不能过度追求物质享受。如果我们通常把所有的钱都花在打扮上,我们还能吃和用什么?要知道,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。”听了婆婆的话,我受益匪浅,也明确了婆婆思想守旧的原因。
虽然我婆婆很迷信,但她这么做都是因为她希望我的家人平安;婆婆虽然啰嗦,但也在努力教我;虽然我婆婆很老派,但她是一个追求能量的人。